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推进国家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2017年10月21日11:3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推进国家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10月19日晚,湖南农业大学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在该校举行,拉开了该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序幕。

“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学校设立了1个主会场和25个分会场,组织干部和师生集中观看开幕盛况。接下来,我们将组织一系列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活动,特别是要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发愤图强,为祖国的强大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介绍。

湖南农业大学官春云院士团队,近年来成功选育出油酸含量超过80%的高油酸油菜品种,使菜籽油的品质能够媲美甚至超过橄榄油和茶籽油。官春云院士表示,十九大报告令人鼓舞,我们将更加努力工作,做好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和“智囊团”。

湖南农大园艺园林学院教授石雪晖,几十年如一日,毫无保留地帮助了无数果农脱贫致富,被果农们亲切称为“葡萄教授”。石雪晖表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好美丽乡村。这是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的祈盼,我将发挥余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符少辉说:“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办学水平,推进国家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左丹)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