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王志刚代表:建设海洋强国 科技的支撑必不可少

2017年10月20日20:5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今天晚上7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接受采访。

谈及海洋科技创新,王志刚说,建设海洋强国是我们的国家战略,实现这个战略,科技的支撑必不可少。包括海洋装备、深海探索、海洋水文等方面,还有南极、北极科考,这些都是海洋科技部署的一部分。国家科技计划和规划安排对海洋科技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多年来一直安排重大项目支持。因为海洋科技既是一个社会问题,也是一个经济问题,还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同时也是一个民生问题。如果我们海洋这篇文章做不好,我们在陆地的这篇文章也做不好。

王志刚谈到,现在还要考虑的问题是,怎么既能走向海洋又能尊重海洋、保护海洋、再利用海洋。我们科技人员既要有对科研的追求,又要有对社会、对自然的责任,使这些协调起来,使我们在海洋科技工作方面能够更加全面系统,与海洋更加友好相处。

王志刚同志简介

王志刚,男,汉族,1957年生,博士研究生学历。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研究员级高工,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历任电子工业部第二十八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现任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副部长。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

(责编:杨高宇、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