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王小节代表:新闻作品应该既有筋骨又有温度又要正气

2017年10月20日16:4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今天下午3点,“文化发展开创新局面”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中央电视台驻北京记者站站长王小节接受采访。

谈及如何让节目既好看观众又买账,王小节说,我们的节目应该既有筋骨又有温度又要正气。我相信如果能做到这三点,节目就应该会有收视率和点击量。虽然时代在变化,但是很多东西是不变的。比如说我们每个人内心对于“真善美”的追求,所以说好的新闻作品永远会受观众欢迎。

她认为,筋骨在当下就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度就是让观众们感受到“真善美”,如何能做到这一点?首先就是要不断地推进内容的创新,让作品内容紧扣时代主题,回应社会关切。

王小节同志简介

王小节,女,汉族,1977年生,博士研究生,200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2016年获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学位。1999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历任新闻中心记者、主持人、主编、制片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十四届北京市人大代表,并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创办的《奥运来了》成为北京奥运会品牌节目。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王小节作为骨干代表受到总书记接见。现任中央电视台北京记者站站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杨高宇、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