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夏勇敏代表:文化是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 也是对外传播的好内容

2017年10月20日16: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今天下午3点,“文化发展开创新局面”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亚非地区广播中心主任夏勇敏接受采访。

针对“文化传播在中土两国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发挥了何种作用”提问,夏勇敏说,我想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回答。正如刚刚我开场白时所说的,我自己长期从事和土耳其的交流。在国际传播、跨国传播过程中,文化既是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对外传播的一个很好的内容。另外,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应该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根,是这个国家和民族区别于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其他民族的精神标识和精神基因。

夏勇敏同志简介

夏勇敏,男,汉族,1966年生,本科学历。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土耳其安卡拉大学新闻学院,1990年至今就职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曾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土耳其记者站首席记者、土耳其语部主任,现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亚非地区广播中心主任,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入选全国“文化名家”。中共十九大代表。

长期从事对西亚和非洲地区媒体和文化交流,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中国新疆:历史与现状》等书的土耳其文版译者以及《安宁》和《在富饶的土地上》等土耳其文学名著的中文版译者。

(责编:贾文婷、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