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刘玉珠代表: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者的底线

2017年10月20日15: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今天下午3点,“文化发展开创新局面”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接受采访。

谈及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刘玉珠表示,文物保护和利用从理论上讲是对立统一的矛盾问题。之所以是保护,因为文物的不可再生性。文物的文化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和历史价值对人类文明的进步有很重要的意义。文物保护涉及到文物安全,它是文物工作者的底线,也就是红线。文物保护自始至终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问题,也是全国文物战线的一项主要任务。

刘玉珠表示,如何在保护好文物的前提下,充分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家的文明进步服务,是作为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关心和研究的问题。现在,文物工作者不论是在法规上、政策上,还是相关措施上,都在保护好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刘玉珠同志简介

刘玉珠,男,汉族,1957年12月出生,籍贯安徽怀远。1974年11月参加工作,197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

1979年9月,华东政法学院(现华东政法大学)法律专业本科生;1983年7月,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干部、副处级纪检员,文化部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工作),文化部计划财务司正处级干部;1993年1月,文化部文化市场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其间:1993年至1995年,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中美知识产权谈判);1996年10月,文化部文化市场管理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其间:1997年至2000年,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WTO谈判);1998年7月,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主持工作);2001年11月,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其间:2002年5月至2002年9月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第一期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学习;2004年3月至2005年1月在中央党校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2006年5月至2007年5月挂职担任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2009年2月,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2014年4月,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兼文化产业司司长;2014年9月,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2015年10月,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同志主持国家文物局全面工作。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曹淼、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