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夏伟东代表: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的标志性成就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7年10月20日11:2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关于“思想理论指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的作用”问题时,夏伟东说,中国共产党有一个非常优秀的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巨大优势,就是始终坚持用与时俱进的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每推进一步,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也必然向前推进一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标志性成就,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这一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导。

夏伟东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对时代特征、历史趋势和现实条件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体现了对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深刻反映,也体现了对治国理政方略的深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夏伟东同志简介

夏伟东,男,汉族,1960年生,安徽宿县人,现任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中宣部副秘书长兼理论局局长。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2014年4月任中宣部副秘书长兼理论局局长,2015年9月起任现职。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姚茜、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