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张宏森代表:我国电影银幕总数到目前已居世界第一

2017年10月20日10:5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宏森介绍,十八大以来,我国正在从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大国向强国迈进,具体是建设形成了四个体系。其中包括建成覆盖广泛的现代传输发行覆盖体系。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有线无线卫星等多种技术手段混合覆盖的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络,广播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分别达到98.37%、98.88%。我国电影银幕总数到目前已达4.9万块,居世界第一。2016年全国城市影院观影人次达13.72亿,今年仍然在保持增长的态势。全国出版物发行网点达16.3万处。

张宏森说,我国培育了结构完善的产业体系。全国有图书出版、报刊出版、发行和印刷集团126家,电影制片创投单位超过2000家,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14389家,上市企业达到了69家。2016年,新闻出版、印刷和发行服务营业收入达到了2.36万亿元,比2012年的1.66万亿元增长了42.17%;广播电视服务业总收入5039.77亿元,比2012年的3268.46亿元增长了54.19%;电影票房2016年达到了492.83亿元,比2012年170.73亿增幅达到了188.66%。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不断提高。

张宏森同志简介

张宏森,男,汉族,1964年生,山东淄博人。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山东淄博市文联文学编辑、专业作家,山东淄博市文联副主席,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党委委员、影视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兼影视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艺术总监,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副局长、分党组副书记,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分党组书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分党组书记。2017年3月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电影局局长、分党组书记。2017年5月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电影局局长、分党组书记。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姚茜、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