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项兆伦代表:覆盖城乡的六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已基本建成

2017年10月20日10: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项兆伦介绍,近年来,我们坚持“重心下移、共建共享”,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国县级文化馆有3153个,博物馆、纪念馆4109个,文化馆3322个,乡镇(街道)文化站41175个,现在已经有三分之二的村有了文化中心,所有社区都有了文化活动室,到现在,覆盖城乡的国家、省、市、县、乡、村(社区)六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已经基本建成。2013年至2016年,全国公共图书馆累计流通人次近23亿;博物馆参观总人次近30亿。为了补短板、填空缺,还专门实施了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流动文化车和村文化活动室设备配置等精准扶贫工程。

项兆伦同志简介

项兆伦,男,汉族,1959年出生,江苏省无锡市人,大学本科学历。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7月在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学习。1983年7月在江苏省940厂工作。1985年11月调入江苏省委研究室,历任综合处干部、研究员,农村处副处长、处长,江苏省扶贫与减轻农民负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江苏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副厅级)。1999年12月调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历任农村组巡视员、副组长。2005年1月挂职任江西省九江市委副书记、九江学院党委书记。2006年5月调任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一局局长。2006年12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2011年5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国务院总理办公室主任。2013年4月调任文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

(责编:杨高宇、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