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项兆伦代表: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是文化工作者的根本遵循

2017年10月20日10: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采访中,项兆伦介绍,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这是我们做好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

关于艺术创作生产,项兆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连续实施了一系列工程,包括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戏曲振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国家美术发展和收藏等。为鼓励文艺工作者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我们还组织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和大范围集中轮训,仅2016年就有10万人次参加了基层采风活动。2015年和2016年,全国共推出原创首演剧目近2900部。

项兆伦表示,现在的演出市场越来越丰富。为了给艺术创作成果提供更多展示平台,并让创作繁荣的过程同时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艺术享受的过程,我们举办了中国艺术节和京剧、昆曲等一系列艺术节,还广泛组织了地方戏、儿童剧、音乐、舞蹈、杂技的展演活动。仅仅是群星奖,举办的展演选拔就达到14000多场。2013年至2016年,文艺演出观演人数年均将近10亿人次。

项兆伦同志简介

项兆伦,男,汉族,1959年出生,江苏省无锡市人,大学本科学历。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7月在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学习。1983年7月在江苏省940厂工作。1985年11月调入江苏省委研究室,历任综合处干部、研究员,农村处副处长、处长,江苏省扶贫与减轻农民负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江苏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副厅级)。1999年12月调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历任农村组巡视员、副组长。2005年1月挂职任江西省九江市委副书记、九江学院党委书记。2006年5月调任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一局局长。2006年12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2011年5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国务院总理办公室主任。2013年4月调任文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

(责编:曹淼、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