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夏伟东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最新成果

2017年10月20日10:1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夏伟东说,对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的基本面有一个表述,叫作“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觉得这个表述也完全适用于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创建领域。自近代以来,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民族复兴梦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人民期待,鲜明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围绕这样的目标和梦想,提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些都体现着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关乎每个中国人的切身利益。要实现伟大目标伟大梦想,完成战略部署,需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起共同意志去奋力拼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集中体现了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揭示了伟大目标伟大梦想一定要实现、而且一定能够实现的根本方略。

夏伟东同志简介

夏伟东,男,汉族,1960年生,安徽宿县人,现任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中宣部副秘书长兼理论局局长。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2014年4月任中宣部副秘书长兼理论局局长,2015年9月起任现职。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杨高宇、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