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胡中山代表:产业脱贫把“沙窝窝”变成“金蛋蛋”

2017年10月20日19:3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史雅乔)19日上午, 十九大甘肃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继续讨论大会报告,向媒体开放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胡中山是一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现任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胡中山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我感到总书记的报告接地气,很具体,很全面。报告中除了回顾成绩更指出矛盾和问题,一桩桩,一件件让老百姓看得见对农村、农业、农民发展的保障机制。

总书记提出2020年实现整体脱贫,作出“脱真贫,真脱贫”的扶贫攻坚指示。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几年我们与沙漠战斗,开辟沙漠农业,利用常人不敢干、不敢想的沙漠资源,发展富民产业,以产业先行,产业富民,精准扶贫,以有利的土地资源发展绿色产业,推向经济市场,提高农民效益,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沙窝窝”变成了“金蛋蛋”。

胡中山代表介绍,甘肃省、市、县领导干部实施了包点、包户、包人的“三包”脱贫计划,下基层进村住户,制定一户一册,一户一清单,一户一措施的扶贫行动。通过生态移民、异地搬迁,南护水源,恢复生态,北护风沙保生态的理念,历时3年多时间,深山里6万多人搬迁至平坦的戈壁滩上,再建家园。

“只有让农民行动起来,自主发展产业,才能过上幸福生活。”胡中山说。

(责编:王晴、高雷)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