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让有福之州更宜居

2017年10月20日11:3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让有福之州更宜居

19日,在沙县际口村,党员干部与村民围坐门前,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展望新村发展。记者 林辉 通讯员 肖首洲 摄

19日,在浦城县剪花嫂剪纸坊内,大家正在创作以“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剪纸作品。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袁野 摄

18日,在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党员们佩戴党徽,早早来到第一党小组活动点邓万清家,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林文斌 沙观球 游庆辉 摄

“早高峰,我从三环琴亭高架桥往二环金鸡山隧道方向,按指示牌上新建的二环五四路高架桥,一路畅通无阻,只两分钟便进城,真是快多了!”19日,家住五四北的福州市民俞志昇告诉记者。

作为城区治堵工程首批6个重点建设项目,国庆假期,二环五四路口新建匝道和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相继通车,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截至目前,4个城区治堵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已提前通车,赢得市民点赞。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今年初以来,福州坚持一手抓老城功能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城快速建设,让有福之州更加宜居宜业——深入开展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推动地铁加快建设、连线成网,抓好城区交通治堵、生态主题公园建设、全民绿化等15项专项行动、6700多个项目……

今年国庆前夕,首批28个串珠公园全部完工并对外开放。家住红树林小区的孙淼告诉记者,流花溪沿岸环境大为改善,4个新建成的串珠公园成为游玩、健身的新去处。“听了十九大报告倍感振奋,尤其关注民生部分,如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令人充满期待。这些年来,福州越来越宜居,目前还在推进治水、治理交通拥堵等专项行动,相信我们会有更美好的生活。”

生态文明建设,给福州市民带来踏踏实实的幸福感。福州去年启动“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建设榕树公园、茉莉花主题公园,加快林荫道建设等,完成造林绿化12.16万亩。目前,福州市森林覆盖率达56%,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10月10日,国家林业局正式授予福州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共享绿色福利。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福州各项攻坚行动有序推进。一线攻坚克难,报告鼓舞人心。19日上午,在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工地内,基坑开挖及主体结构施工正全速推进,中国交建地铁2号线项目部第七标段党支部党员们在施工间隙,用收音机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在市建发集团秀峰雅苑地铁安置房项目临时党支部,项目部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成鑫告诉记者:“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早日让安置户住上新家。”

治堵、全民绿化行动之外,福州治水正“百日冲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国庆开假第一天,福州就召开动员部署会,打响水系综合治理百日冲刺战。同时,专门制定出台1个总体方案和5个专项方案,提出要在今年底前五城区范围内的43条内河基本消除黑臭,明年春节前城区水系环境得到明显改观。截至目前,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已完工213项,在建137项,开工率94.59%,完成率57.56%,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报告与时俱进,催人奋进,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福州市领导表示,要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中,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林宇熙 孙漫)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