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李新民代表:做新时代的产业工人

2017年10月20日10: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做新时代的产业工人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当习近平同志在作报告时说出这一句话时,李新民代表激动得热泪盈眶。

从“我为祖国献石油”,到“宁肯历尽千难万险,也要为祖国献石油”,有着10多年率领钻井队伍海外打井经验的李新民,对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大庆油田DQ1205钻井队所经历的“苦、难、险”有着深切体会。为了参加党代会,李新民从动荡中的伊拉克哈法拉油田赶回,他牵挂着还在钻台上工作的工人们,他说,“大庆就是全国的标杆和旗帜”,这是激励我们石油人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产业工人,就要有标杆的样子,继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把项目一个个完成好,把油井一口口打好,在外闯市场中多拿项目、多打井,树立新时代大国工人形象,在建设百年油田中奋勇拼搏。李新民说,12年的海外实践,使我深刻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按照报告中说的要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人才的要求,我们要着重培养三支队伍,即懂法律、懂国际规则和标准的商务人才;懂技术、懂经营的管理人才;懂装备流程、标准化操作的高级技能人才,这是我们在国际市场站稳脚跟的关键和基础。

李新民说,大庆1205钻井队始终保持着铁人王进喜“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优秀传统,我们走出去,是铁人的心愿,也练就了一身真功夫、硬本领,我相信,“船的理想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多打井、打好井,多找油、找好油,续写“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迈,就是我这个新时代的产业工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好诠释。(文/摄 记者 陈宝林 王坤 曹忠义)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