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布小林: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当好新时代“模范自治区”

2017年10月20日09: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当好新时代“模范自治区”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讨论报告时发言。记者 袁永红 摄

10月18日下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我区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讨论报告时指出,报告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局、战略、前瞻视野和卓越的治国理政智慧,给人以信仰的力量、方向的指引、胜利的信心,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

布小林说,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们国家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必然结果,5年来我们党的面貌、国家面貌、人民面貌、军队面貌和中华民族的面貌从根本上得到重塑,我们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国际地位和影响,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的卓越治国理政才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越来越美好的发展前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光辉结晶,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十九大将其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历史性贡献,适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反映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民意愿。

布小林说,报告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判断和各项战略决策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对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清醒认识和精准把握,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鲜明立场和价值追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大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行动纲领,也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行动纲领,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我区作为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同全国一样共同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一直被誉为“模范自治区”,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征程中,继续当好“模范自治区”,努力走进全国前列。(记者 戴宏)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