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寄语

2017年10月20日05: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乌云苏依拉代表

牧区变化翻天覆地

“作为一名蒙古族基层农牧民党代表,我深切感受到新时代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农牧民的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党支部书记乌云苏依拉代表说。

乌云苏依拉说,过去,牧民住老式的土房、毡房,漏风漏雨,家里没有电器,交通很不方便。现在,随着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牧民搬进了舒适的砖瓦房,洗衣机、电视机等家电一应俱全。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的开通,使牧民出行越来越方便。新时代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本报记者  张  枨)  

郭学飞代表

新车型带来新生活

“刚参加工作时,我们机务段用的是内燃机车,司机必须常年和油泥打交道,尤其碰上机车故障更是要钻进机器间修理。和谐型电力机车投入使用后,驾驶环境大大改善,也更为人性化,新车型带来新生活。”南昌铁路局向塘机务段向塘运用一车间机车司机郭学飞代表说。

郭学飞说,以前碰上运输生产任务紧张时,货车司机常常不分昼夜连轴转,陪家人的时间很少。如今,随着铁路科技的发展,工作变得更加智能、安全。工余时间,泡上一杯茶,读读书,陪伴家人的时间也更多了。“相信进入新时代,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郭学飞说。

(本报记者  孙  超   杨  迅)  

王广金代表

满怀激情投入科技事业

“‘华龙一号’三代核电国内外首堆开工建设、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首飞、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看到新时代的中国有这么多激动人心的科技成就,倍感振奋,能够有机会参与其中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心中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二所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王广金代表说。

王广金说,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新时代,给予了科研工作者投身科技强国建设的动力和底气。青年科研工作者将满怀激情投入新时代的科技事业。

(本报记者  王明峰  任姗姗)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0日 10 版)

(责编:冯人綦、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