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点赞十九大

2017年10月20日05: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十九大报告可以聚焦到一个字,那就是“新”。第一个“新”首先体现在新时代,要开辟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二个“新”,是新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三个“新”,就是新理论。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第四个“新”,是新方略。报告从14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更好。

● 国家行政学院原政治学教研部主任许耀桐: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分析确实是一个新提法。我们不再提“落后的社会生产”,因为我们国家的生产已未必落后了。我们现在着重提的是不平衡、不充分。这是一个切合实际、也符合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基本判断。

● 江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朱光远代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和我的同事们深刻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地感受到政法工作不断改革创新,政法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 著名作家凌解放(二月河)代表:二十四史里面,没有一个时代,没有一个时期曾经有过现在这样的反腐力度。中国的反腐和世界各国反腐情况相比较,没有哪一个国家反腐的难度和反腐的力度要求像中国这么高。

● 河南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代表: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听了以后很振奋。2020年兰考有信心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

● 中共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王立平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反腐败斗争时,台下都有多次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我想这掌声既是对过去5年反腐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5年工作的殷切期盼。

● 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王传宝: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滚石上山的气魄,以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全体中国人民备感振奋和自豪。

本报记者  韩维正整理  

(责编:曹昆、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