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佩戴党徽来参会 深化改革任在肩

——青海代表团开放讨论十九大报告

记者 白真智

2017年10月20日00:11    来源:人民网

10月19日,十九大青海代表团开放讨论现场。 翁奇羽摄。

19日上午,党的十九大青海代表团开放讨论在人民大会堂青海厅举行,参会代表全部佩戴党徽是青海代表团的一大特色。而这样佩戴党徽参会的情况已不是第一次。今年的青海省党代会,省委也要求每名代表佩戴党徽。“现在这在青海党员中已经成为自觉的行动,作为一名党员,要感觉到党员的神圣,先进性,责任感,党徽虽然小,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十九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告诉记者。

开放讨论的主题,是审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现场的讨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报告中对于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阐述,抓住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大美青海。

10月19日,十九大青海代表团开放讨论现场。 翁奇羽摄。

十九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发言中强调了深化改革对于青海发展的重大作用,“青海过去的发展得益于改革,今后的发展更需要依靠改革,只有深化改革,才能发挥比较优势,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构建新支撑,提供新保障,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红利。”

对于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王国生深有感触。他认为,在青海,发展不平衡不可持续发展不足仍然是主要矛盾。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十九大标志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动实现四个转变,有效的改革举措,坚定的改革决心,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释放青海发展新活力,增强发展新动力。

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了“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特别强调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因此,十九大代表、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对总书记在报告中对生态文明的论述特别关注,“牢固树立生态系统治理观,更加注重绿色修复,在制度建设上先行先试,在工程建设上先行先做,在污染治理上先行先推。”

10月19日,十九大青海代表团开放讨论现场。 翁奇羽摄。

十九大代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对报告严密的逻辑性和高度的创新性印象深刻。“十九大报告对我国主要矛盾的科学判断,体现着我们党的创新之能革新之勇,我们非常自豪拥有好时代好国家好政党好领袖!”

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曾视察过青海省实施异地扶贫搬迁的班彦村,当被记者问到班彦村异地搬迁的成效时。十九大代表、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林川乡党委书记李占魁说,“129户群众的班彦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搬进了新居,找到了致富门路,充满了希望。乡亲们托我向总书记问好!”

报告通篇体现的以人民利益为先,以人民追求为上的特点也令代表们印象深刻。十九大代表、青海省委常委马吉孝关注到报告上多次出现的“人民”二字,“体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们党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责编:冯人綦、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