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苗圩代表:要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

2017年10月19日21: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晚上7点,“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接受采访。

在回答“在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过程中,如何大力提升质量和效益”这一问题时,苗圩说,党中央在前年年底确定了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解决供给结构来适应需求这种新变化。我们要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层级的需求。所以我们现在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三去一降一补”。实际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个人体会不只是“三去一降一补”,但是先从“三去一降一补”入手。

苗圩谈到,要做好加减乘除这四则运算。首先减,就是去产能,“三去一降一补”中的“一去”。还要做加法,新兴产业的发展、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这都是做加法。还要加大技术创新的投入,这是做乘法。加减乘除要一起做。总而言之,要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满足不同消费的需求。通过这个改革,使我们供给和需求更好地匹配起来。

这几年,我们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过程当中,也深切地感受到中央的决策是非常富有远见,也非常符合中国产业发展的实际。我们一大批企业在加大研发投入,加大创新的力度,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打造品牌,来赢得高端的需求。在这个发展的过程当中,也使一批优势的企业能够在竞争当中脱颖而出,整个产业也就从中低端向中高端逐渐地迈进。

苗圩同志简介

苗圩,男,汉族,1955年5月生。198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合肥工业大学内燃机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74年2月参加工作,历任机械工业部汽车工业司副司长、部副总工程师,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8年3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2010年12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国共产党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

(责编:杨高宇、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