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苗圩代表:下一步还要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17年10月19日20:4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晚上7点,“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接受采访。

在谈到如何规范并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时,苗圩说,去年确实出现了少量企业钻政策的空子骗补,我们已经对五家汽车制造企业进行了查处并处理。同时修改完善了补贴政策规定,再加上去年年底,财政补贴政策退坡,退坡以后一段时间确实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一些影响。但是骗补毕竟是少部分企业非法的行为,大部分企业还是好的。

苗圩介绍,在去年政策调整以后,去年底产销量出现了大幅度冲高,今年初大幅度回落。但是到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又恢复到正常发展的阶段,1-9月份累计产销量比去年同期都增长了30%以上,现在月产销规模接近8万辆,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估计到今年底有可能还会比去年大概有30%左右的产销量增长幅度

苗圩表示,下一步,还要密切关注这个产业的发展,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扶持这个产业发展。9月28日,刚刚公布了双积分管理办法,就是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

苗圩同志简介

苗圩,男,汉族,1955年5月生。198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合肥工业大学内燃机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74年2月参加工作,历任机械工业部汽车工业司副司长、部副总工程师,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8年3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2010年12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国共产党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

(责编:杨高宇、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