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钱焕涛代表:山东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呈现“大、强、优、新、活”五个特点

2017年10月19日19: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晚上7点,“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钱焕涛接受采访。

在自我介绍中,钱焕涛说,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主要呈现出“大、强、优、新、活”五个特点。

一是工业大省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山东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稳居全国第二位,占全国的比重在13%左右。重点调度的110种产品产量居全国前三位。二是工业强省的态势进一步显现。77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45家企业入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22个县(市)入围全国工业百强县。三是结构优化步伐进一步加快。2016年比2012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了4.7个百分点,发生了比较显著的变化。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了24.2%,接近1/4。连年超额完成了钢铁、煤炭去产能任务。四是发展新动能不断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比2012年增长80%。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居全国第三位。个性化定制、总集成总承包等服务型制造,都成为新的增长点。五是双创活力充分释放。90%以上的大中型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了产学研合作。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到去年年底,全省中小企业达到了206万户,是2012年的2.5倍。

钱焕涛同志简介

钱焕涛,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山东荣成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12月入党,南京工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工学学士。先后在山东省电力工业局、省经委、省经贸委工作。2000年7月,挂职五莲县委副书记,随后历任日照市经贸委主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市长。现任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山东省委委员,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

(责编:景玥、谢磊)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