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杨杰代表:中国成为全球光纤宽带用户占比最高的国家

2017年10月19日19: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晚上7点,“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接受采访。

在自我介绍中,杨杰说,信息通信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五年来,全行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推动行业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

杨杰介绍,截至8月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13.8亿,用户数全球第一,其中4G用户9.3亿,占比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4G用户占全球4G用户的比例超过40%。固定宽带用户达到3.3亿,其中光纤宽带用户已经达到2.72亿,占全球光纤宽带用户比例超过60%,为全球光纤宽带占比最高的国家。网络覆盖全国城乡、通达世界各地,网络速率大幅提升,价格大幅降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同时也极大的带动和促进了设备制造和互联网企业的发展。

杨杰说,中国电信是我们国家重要的骨干通信企业。五年来,积极实施企业转型,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持续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满足用户的通信信息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电信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建统领,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履行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杰同志简介

杨杰,男,汉族,1962年生,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0年至1984年在北京邮电学院无线电工程系学习;2001年至2003年参加挪威管理学院在职硕士研究生学习;2005年至2008年参加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在职工商管理博士(DBA)学习。

1984年8月起参加工作,曾任山西省晋中地区邮电局局长、山西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山西省电信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北方电信事业部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杨高宇、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