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薛济民代表:党和各级政府非常重视律师执业环境改善

2017年10月19日16:2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下午3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常务理事薛济民接受采访。 

薛济民在回答近几年来我国律师的执业环境时谈到,我刚开始执业的时候,我们的刑事辩护权利也只限于审判阶段。随着中国律师业的发展,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司法制度的改革,党和各级政府非常重视律师执业环境的改善,也重视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

薛济民进一步介绍,今年年初,全国建立了一个维护律师权利保障中心的机制,到目前为止,31个省321个律师协会都有了这个机制,司法行政部门也和各政法机关建立了保障律师合法权益的快速处置机制和沟通机制。

薛济民同志简介

薛济民,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硕士研究学历。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民法专业毕业。曾在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街道任街道干事、南京工程机械厂任保卫干事,1986年9月起从事律师工作,分别任南京第二律师事务所任律师、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任主任、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主任,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现任江苏省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南京市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姚茜、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