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宋鱼水代表:用互联网信息化为老百姓提供司法服务

2017年10月19日15: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下午3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接受采访。

在回答“怎样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这一问题时,宋鱼水说,在法院,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主要体现了为民和公正两个方面。在为民方面,最高院到地方法院开始实行立案登记制度,我们有一个统计,法院应当依法立案的案件,当天的立案率达到了90%。同时最近成立了互联网法院,同时还有智慧法院的建设,用互联网信息化为老百姓提供司法服务。我刚才提到了司法改革,目标也是尽量构筑一个公正、高效、便民的司法制度。

宋鱼水同志简介

宋鱼水,女,汉族,1966年2月出生,198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获法学学士、法律硕士、法学博士学位。1989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书记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党组成员、副院长,2014年任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先后当选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杨高宇、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