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宋鱼水代表:十九大报告重视司法体制改革

2017年10月19日15: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下午3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接受采访。

宋鱼水谈到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她说,为什么在十九大报告当中依旧重视司法体制改革?我的体会有两点:第一,中国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大家知道,社会发展越快,需要解决的矛盾越多,案件越铺天盖地的涌向法院,如何解决案件的质量和效率问题,就成为司法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第二,司法人才需要大规模建设,法官的办案团队需要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加大司法队伍素质的提升。这两个体会是我感觉到比较重要的一点。

宋鱼水同志简介

宋鱼水,女,汉族,1966年2月出生,198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获法学学士、法律硕士、法学博士学位。1989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书记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党组成员、副院长,2014年任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先后当选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姚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