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杨晓渡:全力以赴推进从严治党 以制度创新强化监督机制

2017年10月19日13:3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介绍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杨晓渡表示,对于反腐,十九大有很多新的主张和要求,但核心还是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建设,这是最关键的。

  他强调,一党长期执政,首先要把党自身搞好,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正确的、纯洁的中央,同时要有强有力的、纯洁的各级党组织。我们从思想教育上,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上,会全力以赴地推进这些工作。同时,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紧密地、有效地结合起来。我们党以自我监督为主,但不是只有自我监督,还要依靠其他方面的监督。比如巡视,就是把党内监督同人民群众监督结合了起来。

  杨晓渡指出,全面依法治国,也为全面从严治党创造了环境。十九大决定,要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那么国家就会制定国家监察法,这个监察法将会强化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的有机结合,这个制度创新将使得我们的监督范围更广、监督力量更集中、监督效果更好。

  杨晓渡同志简介

  杨晓渡,男,汉族,1953年10月出生,上海人。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0年5月,到安徽省太和县当知青并参加工作。1973年至1976年,在上海中医学院学习。1976年至2001年,在西藏工作25年,曾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01年5月调上海工作,先后任副市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3年9月调中央纪委工作至今。曾先后两次在中央党校学习。

  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赵超、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