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杨晓渡:反腐败只会让干部们更好地作为

2017年10月19日13: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介绍了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反腐败会不会使干部不作为问题时,杨晓渡说,干部作为不作为首先在于他的责任感,任何一个岗位的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都要有一种公仆意识。也有一些干部因为能力的原因,在作为上努力不够。还有就是腐败官员了,他们往往是乱作为、谋私作为多,而不是人民需要的作为多。我们现在查处的干部,很少是好好给群众办实事的,很多是自己狠命地搞腐败的。他认为,反腐败只会让干部们更好地作为,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不要有非分之想、非分之举,不要损害人民利益去谋自己的私利,认认真真地作为。换句话说,反腐败能够使得好干部更好地作为,使得工作不太到位的干部有动力改进自己的工作。去年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干部的责任有了明确的规定。如果是既想要身居高位又不想为人民服务的,就要把他“请”下来,把他从干部队伍中撵走,或者把他改造过来,让他重新好好地为人民服务。

杨晓渡同志简介

杨晓渡,男,汉族,1953年10月出生,上海人。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0年5月,到安徽省太和县当知青并参加工作。1973年至1976年,在上海中医学院学习。1976年至2001年,在西藏工作25年,曾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01年5月调上海工作,先后任副市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3年9月调中央纪委工作至今。曾先后两次在中央党校学习。

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姚茜、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