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齐玉: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解决多年顽瘴痼疾

2017年10月19日12:5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谈及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齐玉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明显提高。我们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接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解决了一大批党内存在多年的顽瘴痼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发生了根本性的深刻变化。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日常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领导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五年来,参加脱产培训的各级各类干部近一亿人次。

  齐玉同志简介

  齐玉,男,汉族,1961年生,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就读于西北政法学院哲学专业,中央党校培训部三年制研究生班毕业。齐玉同志长期在组织部门工作,曾任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他熟悉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工作都很有研究。现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

(责编:景玥、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