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齐玉:修改党章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

2017年10月19日12: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十九大修改党章将如何影响中国的经济社会和政治前景问题时,齐玉介绍,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有利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保证党的思想统一和行动一致。

齐玉进一步介绍,修改党章,也是推进党的事业和整个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及时在党章中体现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促进全党同志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修改党章,也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突出强调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促使全党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党的建设搞得更好。修改党章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昨天大家都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在党章中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行为的规范,有利于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齐玉同志简介

齐玉,男,汉族,1961年生,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就读于西北政法学院哲学专业,中央党校培训部三年制研究生班毕业。齐玉同志长期在组织部门工作,曾任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他熟悉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工作都很有研究。现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

(责编:姚茜、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