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杨晓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九大后新的巡视要展开

2017年10月19日12:2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介绍了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十九大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部署。我们将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确保落实?

在回答这一问题时,杨晓渡表示,十九大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部署,这是从党和国家的事业全局出发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党的建设的总布局、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都有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他以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是靠全党,全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大家在这个工作当中都有自己的一份责任,维护好自己的组织,做好一名党员;同时,大家也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对象。

杨晓渡表示,对于贯彻落实,就中央纪委而言,中央纪委及各级纪律检查机关,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能够运用自如、执行到位。

二是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我们的职责,密切联系纪检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落实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对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查找存在哪些差距,有哪些短板需要补,对符合中央精神的事情,要坚持做下去。

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发挥巡视的利剑作用。我们正在做计划,十九大闭幕后,新的巡视要展开。我们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在整治奢靡浪费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效,要进一步下工夫纠正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总的来讲,要保持恒心和韧劲,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去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是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切实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加强对自身执行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修正案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履行职责能力,严格队伍管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杨晓渡同志简介

杨晓渡,男,汉族,1953年10月出生,上海人。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0年5月,到安徽省太和县当知青并参加工作。1973年至1976年,在上海中医学院学习。1976年至2001年,在西藏工作25年,曾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01年5月调上海工作,先后任副市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3年9月调中央纪委工作至今。曾先后两次在中央党校学习。

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景玥、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