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杨晓渡:深化监察体制改革 反腐败力量会更集中

2017年10月19日12: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杨晓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十九大以后,中央纪委打击腐败高官的重点仍然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而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三种情况同时具备并且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交织的,是重中之重。

  杨晓渡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的党,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使命和责任。腐败官吏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与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水火不相容的,势不两立。他们严重威胁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清除。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即将在全国推开。杨晓渡认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这是党中央做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决策,目的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他表示,在党委领导下,纪委和监察委合署办公,充分体现了党领导的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反腐败的力量会更集中,反腐败覆盖面会更广,纪委和监察委的责任更重了,我们的工作也会更加有效。

  杨晓渡同志简介

  杨晓渡,男,汉族,1953年10月出生,上海人。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0年5月,到安徽省太和县当知青并参加工作。1973年至1976年,在上海中医学院学习。1976年至2001年,在西藏工作25年,曾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01年5月调上海工作,先后任副市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3年9月调中央纪委工作至今。曾先后两次在中央党校学习。

  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赵超、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