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杨晓渡:我党敢于直面问题 解决问题 提高自我净化能力

2017年10月19日11: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介绍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干部监督问题时,杨晓渡表示,五年来,我们推进了巡视全覆盖,派驻纪检组全覆盖,也组建了纪委内部的干部监督机构,就是要在日常工作当中,最大限度地消灭党内监督的盲区,堵塞这个漏洞。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要求抓住“关键少数”,把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作为监督重点,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的作用,堵塞监管漏洞。

杨晓渡说,在巡视过程中,要大量接触群众,听群众对干部的反映。我们的派驻监督是不走的巡视组,天天都在接触群众,听群众对监督对象的反映。中央纪委自己内部也管住自己,成立了干部监督室,加强了机关纪委的力量,要听群众的反映,管住自身。

杨晓渡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新修改的党章在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以及党的干部等章节中,都增加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内容,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党内监督,这都体现了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我净化能力,探索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决心和信心。我们深信,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思想和正确方略,必将更加有效的管党治党,正风反腐,打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氛围,使我们党变得更加先进、更加纯洁,也使我们党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杨晓渡同志简介

杨晓渡,男,汉族,1953年10月出生,上海人。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0年5月,到安徽省太和县当知青并参加工作。1973年至1976年,在上海中医学院学习。1976年至2001年,在西藏工作25年,曾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01年5月调上海工作,先后任副市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3年9月调中央纪委工作至今。曾先后两次在中央党校学习。

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景玥、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