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杨晓渡:十八大以来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

2017年10月19日11: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介绍了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

杨晓渡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他指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我们坚决铲除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的利益集团,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共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有43人,中央纪委委员有9人。纪律处分厅局级干部8900余人,处分县处级干部6.3万多人。我们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共处分基层党员干部27.8万人。我们努力推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共追回外逃人员3453人,其中“百名红通人员”已有48人落网。

他指出,我们搞了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累计有6亿多观众收看,网络媒体阅读量6.5亿,党心民心高度肯定反腐败的巨大成效,给予强有力的支持和有效的配合。我觉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败的最大力量源泉在于全体党员和13亿中国人民,这是我们反腐败最强大的后盾,是我们最足的底气。

杨晓渡同志简介

杨晓渡,男,汉族,1953年10月出生,上海人。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0年5月,到安徽省太和县当知青并参加工作。1973年至1976年,在上海中医学院学习。1976年至2001年,在西藏工作25年,曾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01年5月调上海工作,先后任副市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3年9月调中央纪委工作至今。曾先后两次在中央党校学习。

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姚茜、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