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杨晓渡: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2017年10月19日11: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介绍了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

杨晓渡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他指出,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刚才齐玉同志也介绍了这方面的内容。我们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监督执纪,推行了“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层层设防。主要是为了防止人犯小错误但没有人提醒而犯大错误,也防止这个大错误进一步严重,变成违法犯罪。我们采取一系列抓小抓早的措施。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为什么纪要严于法前呢?因为共产党员是先进分子,对党员的标准应该比公民高,所以我们坚持了纪在法前,纪比法严。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自愿的,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接受比公民更高的约束标准。

五年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同处置问题线索达到267.4万件,立案154.5万件,处分153.7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有5.8万人,体现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全党遵规守纪自觉性不断提高,党的纪律已经成为真正的“带电的高压线”,不是讲讲,不是说说的,而是实实在在在做的。

杨晓渡同志简介

杨晓渡,男,汉族,1953年10月出生,上海人。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0年5月,到安徽省太和县当知青并参加工作。1973年至1976年,在上海中医学院学习。1976年至2001年,在西藏工作25年,曾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01年5月调上海工作,先后任副市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3年9月调中央纪委工作至今。曾先后两次在中央党校学习。

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姚茜、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