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齐玉:从严治吏 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

2017年10月19日10: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齐玉在介绍从严治吏相关情况时表示,组织人事部门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日益完善。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严格日常管理监督,近年来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共提醒、函询、诫勉干部60多万人次。建立健全中国特色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报告内容突出与领导干部权力行为关联紧密的家事、家产等情况,突出查核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目前已累计查核125万人次、处理12.5万人。集中开展对超职数配备干部、“裸官”、干部档案造假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规范党政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建立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依照这个制度,目前有100多万名基层公务员晋升了职级。

齐玉同志简介

齐玉,男,汉族,1961年生,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就读于西北政法学院哲学专业,中央党校培训部三年制研究生班毕业。齐玉同志长期在组织部门工作,曾任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他熟悉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工作都很有研究。现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

(责编:景玥、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