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巨晓林代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工会责任不可推卸

2017年10月19日09:4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对于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巨晓林在回答提问时表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工会,一定要带头宣传好《劳动法》和国家对农民工的相关政策和法律,让农民工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会要多深入工地做好调研工作,多了解农民工的心声、意见和建议,把他们反映上来的重大问题以及相关情况梳理好、总结好,写成建议上报有关部门。工会组织要会同监督部门经常深入工地、深入企业,做好监督工作。另外,工会组织要和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制定好、完善好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制度和政策。各地应多建立维权平台,让农民工更直接地、更便捷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另外,巨晓林认为,农民工不管干什么工作,干多少活,一定要签订劳动合同,看清楚劳动合同的每一项,并且签好名字,把合同保存好。一旦发生纠纷,农民工就可以以字为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编:曹淼、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