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贾立群代表:努力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B超团队

2017年10月19日09: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贾立群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我觉得这一点也包括了儿童的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在以前相当一段时间,确实存在着医学院校毕业生不愿意干儿科,而且当了儿科的医生也出现了很多流失的现象。但是近两年来,国务院、国家卫生计生委推出了很多举措,向儿科医疗方面倾斜,包括提高儿科医务工作者的薪酬待遇,在晋升职称方面对儿科医生有所倾斜等。

贾立群认为,这些举措对推动儿科事业的发展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他说,近两年来,很多高等学校毕业生争先恐后地选择儿科,今年慕名到我们医院应聘的就达4000多人,我们科室在3年前只有14名医生,到今年已经增长到28名医生。相信通过这些举措,儿科医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医学院校毕业生会选择儿科。我这两年也努力做了一件事,就是培养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队伍,也可以叫做贾立群式的B超团队。他们培养起来以后,基本可以满足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病人的需求。

(责编:杨高宇、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