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杨小玲代表:建议特殊教育从融合教育和职业教育方面推进

2017年10月19日09: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湖北省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舞蹈老师杨小玲在回答提问时表示,未来几年,除了做好基础教育之外,特殊教育的发展建议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来做:第一,融合教育,让有一定学习能力的特殊孩子进入到普通的学校随班就读。建议国家给予更多政策上的支持,比如特殊教室的建设、特教老师的培训,让融合教育能够发展得更好。

第二,从职业教育方面发展。特殊教育中的职业教育发展历程已有30多年,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要不断拓展、改革创新,探索适合特殊孩子成长和社会所需要的工匠人才,更好地让他们为社会服务。另外,康复教育、学前教育等,这些都是特殊教育将来发展的方向。相信今后特殊教育的发展将会更加美好。

 

 

(责编:曹淼、谢磊)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