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蔡松涛代表:脱贫攻坚需要党员干部因村因户因人耐心帮扶

2017年10月19日09:2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河南省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代表说,我们的老书记焦裕禄同志说过,干部不领,水牛掉井。脱贫攻坚到最后阶段留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更需要党员干部因村因户因人耐心帮扶。以兰考县葡萄架乡杜寨为例,2015年留下23户贫困户,我们决定因地制宜,发展蜜瓜新品种产业,但是群众担心赔不起互相观望,看到这种情况村支书带领群众种植,看到效益,群众信心鼓起来了,村里及时办理贷款,帮助他们打开销售渠道。在基层工作,我们基层的党员干部就是要负责任,敢担当,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蔡松涛谈到,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听了以后很振奋,晚上和县里的同志沟通,大家感觉方向更明,回去后我们加油干,2020年兰考有信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

(责编:杨高宇、谢磊)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