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规划出台无时间表 已获阶段性成果

2017年10月19日20:37    来源:人民网

十九大代表陈刚(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十九大代表陈刚(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夏晓伦)10月19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河北代表团讨论期间,针对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建设情况,十九大代表陈刚表示,“雄安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维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把雄安建设成为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雄安新区的规划出台没有时间表。”

今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新区建设如何定位?十九大报告给出了答案: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作为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代表介绍,半年来,河北省启动了规划编制工作,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组建了新区的管委会和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始了生态治理和植树造林。

对于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陈刚介绍说:“河北作为责任主体委托中规院作为牵头单位,开展了新区的规划编制工作。通过中规院组织了国内300多名一流专家和国际优秀团队参与规划编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但对于相关成果的细节,陈刚并未透露。

如何做到高起点规划?陈刚总结了四个方面: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责编:吕骞、曹昆)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