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李国英:努力下好安徽创新先手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7年10月19日11:0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努力下好安徽创新先手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10月18日下午,十九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在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时发言。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摄

10月18日下午,党的十九大安徽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在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时指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洞察世界发展大势和中国当代现实,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方位,凝练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制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征程的光辉文献。完全赞成和拥护报告,一定以更强烈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认真抓好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

李国英指出,报告着眼于全球发展格局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崭新实践,对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一系列新的部署,突出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创新贯穿于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着力通过创新适应发展新常态、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让创新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创新的基点,让创新之风蔚然盛行成为创新的土壤,让创新文化高度自信成为创新的灵魂,让创新成为当代发展不可阻挡的澎湃力量。

李国英强调,要认真贯彻报告关于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发挥安徽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下好创新“先手棋”,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要加快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着力突破前沿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努力打造我国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的重要承载者和策源地。要积极适应产业变革大势,加快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基地、重大工程、重大专项建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聚地。要加快建设技术和产业、平台和企业、金融和资本、制度和政策创新体系,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通道,打造创新要素竞相迸发的汇聚地,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贡献。(记者 朱胜利 吴林红 吴量亮)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