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李锦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2017年10月19日11:0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10月18日下午,十九大代表、省委书记李锦斌在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时发言。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摄

10月18日下午,安徽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安徽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发言。他强调,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李锦斌指出,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政治报告,必将指引我们胜利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航程。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明确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郑重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鲜明立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报告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领航灯”,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理论上的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具有重大理论意义;报告是中华民族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动员令”,以强大的前进定力、实践伟力规划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总蓝图、总部署,具有重大实践意义。

李锦斌强调,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极不平凡,必将激励我们奋力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荣光。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勠力同心、开拓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反“四风”抓铁有痕,不仅改变了人们的行为方式,更改变了人们的思想观念;反腐败重拳出击,不仅遏制了腐败蔓延势头,更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反贫困发起总攻,不仅促进了共享发展,更彰显了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本质;抓发展一心一意,不仅做大了经济总量,更在新常态下提高了发展质量和效益;抓改革蹄疾步稳,不仅架起了四梁八柱,更实现了“全面推进”;抓文化激浊扬清,不仅积蓄了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更彰显了坚定的文化自信;抓生态史上空前,不仅实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塑造了美丽中国新形象;抓“一带一路”共建共享,不仅唱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让“中国前所未有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五年的成就确实是全方位、开创性的,五年的变革确实是深层次、根本性的,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李锦斌指出,十九大报告确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引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要把握好“新定位”,坚持把安徽发展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定位中来衡量,进一步找准坐标、明确方向、做好工作。要把握好“新境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必须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决做到“五个纯粹”。要把握好“新判断”,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重大政治判断,立足安徽发展阶段性特征,解决新矛盾,推进新发展。要把握好“新愿景”,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为引领,完善发展目标,谱写新的篇章。要把握好“新使命”,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进程。要把握好“新征程”,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些重大理论创新的提出和形成,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最关键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我们坚决维护、捍卫、追随这个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

李锦斌强调,十九大报告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重大决策,深入民心,大得人心,符合农民意愿,符合发展规律,符合客观实际,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国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裕。安徽作为全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和农业大省,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大包干精神,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坚持深化农村改革的正确方向,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

李锦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朱胜利 吴量亮)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