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杜玉涛代表:希望创新能够落地 转化成为老百姓所用成果

2017年10月18日09: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党委书记、华大运动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杜玉涛在回答提问时表示,过去五年,自己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广东深圳深刻体会到了创新发展的动力。在创新方面,国家在科研经费投入和支持力度上有非常大的提升。在人才方面,国家也有很多政策和真金白银的投入,对培养、教育和吸引人才都起到了非常大的支撑。

提到对十九大的期望,杜玉涛表示,创新不止是科研和技术的突破,是一个系统工程。希望创新能够落地,转化成为老百姓所用的成果。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障碍和困难,需要人们认知的提升、政策制度不断改善和突破。以上问题都要系统地综合性地加以考虑。希望这次大会能够有更多的亮点。

(责编:曹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