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干警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激发活力鼓舞斗志

2017年10月18日22:5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赵恩泽)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北京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局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公安现役官兵在做好各项会议保障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大会盛况。

据悉,北京市公安局机关大院设置了集中收看点,市局相关领导与机关大院单位党员民警、现役官兵、文职辅警、机关服务人员代表一起,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市局党委班子在安保指挥现场及时了解大会精神,并于现场保障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补看补学报告内容。局属各单位分别通过电视、广播、网络以及移动终端,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备勤人员利用勤务间隙集中收听收看。各基层科所队普遍开设专门会议室,在组织收看大会盛况直播的同时,反复播放大会录像,组织备勤、下勤人员及时收看、补看,做到全员收看。

集中收听收看后,全局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进一步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相关系列报道,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大会重要精神、主要理论观点等内容,并依托“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首都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激发活力,鼓舞斗志,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全面做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推动首都公安“走前列、创一流”。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冬斌在会议保障工作一线的勤务指挥车上收看了大会直播。他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感到十分振奋。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当表率、走前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把学习贯彻与加强首都安全保障相结合、与推进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相结合,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在海淀区西山派出所龚村宝山警务站,“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黄文祝早早就把会议室打扫一新,调试好电视音响等设备。上午8点半,小会议室里已经坐满了来自龚村社区的少数民族群众,他们几天前就相约要与黄警官一起收看十九大盛况。会议开始后,大伙都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会议室里时而响起激动的掌声。

观看了会议盛况后,黄文祝激动的说:“看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特别激动。我今年48岁,党龄27年。21岁入党,可以说是我最自豪的事儿。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方面获得了巨大的进步。虽然我是首都一名基层公安民警,也感受到了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社会越来越安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每一名党员的重要‘功课’,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教诲、党中央的部署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鼓足劲头把社区建设得更好,把平安送到群众身边。”

(责编:王晴、高雷)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