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来自报告里的大白话,让你百听不厌

2017年10月18日20:27    来源:人民网

  【编者按】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报告中,习近平多次使用了直白朴素的“大白话”,深入浅出,既“接地气”又意义深远,充满凝聚力、说服力、感染力。

  为方便大家快速理解掌握报告精神,人民网整理出其中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和您一起学习这些精彩表达。

 

  1、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2、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3、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4、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5、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

 

  6、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7、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8、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9、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10、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根据10月18日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整理)

 

(责编:赵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