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中原更出彩迈向新征程

——中原儿女满怀期盼迎盛会

2017年10月18日11:4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中原更出彩迈向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如期而至。近段时间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翘首以盼,喜迎盛会。从田间地头到街道社区,从工矿企业到机关单位,大家话发展、谈变化、晒幸福,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满怀憧憬,纷纷表示要把对盛会的期盼和希冀化作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这几天,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组织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喜迎十九大”演讲比赛。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说:“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大枢纽,推进大开放,加速实现国家赋予的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战略定位。”

10月17日,郑州一在建项目工地上,近百名身着黄色制服的建筑工人在地上摆出了党徽图案,表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工人张小伟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埋头苦干,用扎实的工作为党徽增光添彩。”

在位于郑州市文化路的松社书店,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喜迎十九大朗诵诗歌给党听”颁奖朗诵会会场。松社书店创始人刘磊说:“我们一定把颁奖朗诵会办好,用河南好声音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移动互联网平台UU跑腿成立了党支部。项目负责人乔松涛说,这为企业下一步健康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企业将在“红色引擎”的带动下,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切实贡献。

连日来,洛阳师范学院举办了“喜迎十九大放歌中国梦”主题红歌合唱比赛等活动,全院教职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说:“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是培养创新型人才、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动力。我们一定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也是我们科技园及200余家入园企业的共同期盼。”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孙少波说,作为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园将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洛阳市伊滨区庞村镇是全国闻名的钢制家具产销基地,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该镇获得了2013至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我省唯一获得该荣誉的乡镇级单位。庞村镇党委书记熊红万说:“我们将持续创新社会治理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党旗增辉添彩。”

“十八大以来的这5年,是鄢陵县发展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得实惠最多的一个时期。”鄢陵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干部袁卫鹏说,“这几年,鄢陵不断加大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投入,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显著增强,民生不断改善,群众满意度持续走高。期待党的十九大能够在提高乡村教育和医疗水平等方面出台更多的好政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禹州市的美丽乡村正升级为美丽经济,不仅能看,还能吃、能住、能玩,小山村成为村民的幸福家园、游客的度假乐园。褚河镇吴湾村支书贾永会说:“我们相信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会越来越深入人心,也会让我们山区群众得到更多好处。”

10月17日,襄城县颍阳镇大路吴村烟叶种植大户吴忠钦拉着金灿灿的烟叶到烟站售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近年来,他通过土地流转政策承包了200余亩土地,大力发展优质烟叶等特色农业规模化种植,带领全村20余户群众致富。他说:“这是一个好时代,政策好、形势好、生活好,相信党的十九大一定会出台更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今后的生活更加幸福。”

作为从事经济及区域发展研究的专业人员,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分享了他的期待:党的十九大能够在深化改革方面,出台更具有针对性的举措,比如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让民营经济拥有更为宽松和公平的竞争环境,让政府在整个社会经济活动中定位更准确、服务更到位。“对于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我也有不少期待:期待中西部依托‘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开放更深入;期待国家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都市区建设能够加大向中西部地区倾斜的力度,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更加出彩增动力添活力;期待教育公平尤其是高等教育公平推进的力度更大,进一步提升河南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期待人才政策向中西部地区倾斜,促进更多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向中西部地区集聚,提升中西部地区的创新发展能力。”他说。(记者徐建勋田宜龙李宗宽董学彦樊霞)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