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生活好了爱唱歌

2017年10月18日0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哎呀嘞……砍柴全靠好镰刀,撑船全靠好竹篙……同志哥!党的恩情比山高!”

一见面,江西省赣州市文化馆馆长李媛媛代表唱起了这首在老区流行的兴国山歌。“生活好了就爱唱歌,唱歌又让人更热爱生活。十九大召开,让大家对未来更有盼头。”她说。

十八大以来,赣州文化事业快速发展。基层文化服务量质齐升,百姓生活更加丰富。目前,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纪念馆)覆盖赣州各县,80%以上乡镇、行政村(社区)建有文化活动站(室),《八子参军》《永远的歌谣》等一批红色经典精品涌现,文化惠民周、民俗展演、采茶健身操大赛、社区优秀节目展演、民乐合奏展演等20多项文化活动每年都隆重开展……在自家门口,群众就能享受“文化盛宴”!

“过去,赣州广大乡村一到晚上就冷冷清清,大批文化广场建好后,夜间灯火通明,各类活动热火朝天。赣州市民也能常常欣赏到国家级院团带来的文化产品。”李媛媛说,相信十九大以后,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会更丰富。“建议国家文化项目和资金投入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倾斜,助推赣州大力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红色文化传承创新区和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记者 孙 超 杨 迅)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8日 07 版)

(责编:曹昆、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