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小镇能做大手术

2017年10月18日0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1日入住镇卫生院,8月5日出院。诊断、治疗、胆囊切除手术,前后5天花了500块钱。小医院,花小钱,疗效能保证吗?

见邻居一脸疑惑,安徽肥西县花岗镇的黄玉苍说:“是省里和县里的专家一起给我瞧病!你看我这身体,全好了。”

67岁的黄玉苍今年7月确诊患胆囊结石。对于在哪里做手术,老黄和儿女产生了分歧。

“放心,咱这里也能享受省医院专家诊疗,一名省级医院专家和一名县级医院医生会诊。手术时,县中医院医生现场指导。”花岗镇卫生院副院长徐国梁告诉老黄。

省里医生咋参与?今年初,安徽率先启动省县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省级大医院专家定期来县里提供诊疗服务。

县里医生真能来?去年,覆盖全县的医共体试点正式启动,两家县级医院领衔12家乡镇卫生院、182个村卫生室,组建2个县域医共体,开展驻点帮扶、技术培训。徐国梁说:“黄玉苍的手术就是省里专家诊疗,县里医生主刀。这种点对点指导,让我们掌握了不少新技术。”

对于跟踪治疗,黄玉苍心里也有底。今年她参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每年只用50多元就能享受家庭医生全年巡诊、健康体检等服务。“十九大召开后,我们小镇上的医疗条件肯定越来越好,我是要活100岁哪!”她笑得合不拢嘴。(记者 孙 振)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8日 07 版)

(责编:曹昆、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