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低保成了定心丸

2017年10月18日0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由于父母早亡,齐文都苏这位90后蒙古族女孩由姥姥姥爷抚养长大。回忆过去,她有些哽咽:“全家生计来源只有老人的退休工资,没有田姨帮忙撑不到现在。”

她口中的“田姨”,是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大街街道新海桥社区党委书记田小红代表。

“得知我的情况后,田姨第一时间带低保专干上门了解,让我及时享受到低保政策,到现在整整8年时间。我考上大学后,还帮我申请到金秋助学项目,学费全免。”齐文都苏由衷地说:“我是共产党养大的娃。”

“我们不过做了些分内事,全靠党的好政策,娃也争气。”田小红说。去年,齐文都苏考上了事业单位,她主动要求退出低保,希望更多有需要的人享受到好政策。

齐文都苏的经历,是新海桥社区社会保障造福群众的一个缩影。

57岁的张俊成也很感激社区。单身独居、经济困难的他,在社区协调下,办了低保,住进了崭新的保障房,“一直犯愁老了怎么办,现在吃了‘定心丸’。”他请人在房门口贴了副对联:“时逢金秋喜迁新居家和欢 感谢党恩安居工程民安乐”,横批是:“共产党好”。

田小红满怀期待地说:“十九大召开了,我们党会出台更多更好的惠民政策,把社会保障网越织越密。”(记者 姜 峰)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8日 07 版)

(责编:曹昆、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