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更满意的收入——跨省打工钱包鼓

2017年10月18日0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福建福州,暮色已深。在一家建筑企业做大型机械维修工的甘肃人巩小伟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和老家的母亲通电话。

2000多公里外,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清源镇,母亲在电话里和巩小伟聊了好一会儿。“现在家里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妈妈也不再心疼打长途花钱了。”巩小伟笑着说。

“我现在一个月收入5500元。”巩小伟说,企业管吃住,宿舍里24小时供应热水,工作、生活环境都特别好。

巩小伟一家四口,父亲身有残疾,家里的五六亩药材地就是主要收入来源。由于产量和市场价格不稳定,收入也不理想。“听说福州企业需要电焊工,而且工资待遇更好,我就想来试试看。”巩小伟说,今年3月,村干部给他带来了新的就业信息。

巩小伟的机会,来自于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十三五”期间,定西市将组织转移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福州市就业,实现“培训一人、输转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人”的目标。

目前,定西与福州企业有效对接就业1703人。截至今年8月底,福州企业已发放定西员工工资1085万元,人均月工资3740元。

来到福州工作,巩小伟也有了新梦想。“我正在学习单反摄影技术,以后可以转行,希望我月收入能过万!”(记者 柴秋实)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8日 07 版)

(责编:曹昆、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