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更稳定的工作——就业好了一切好

2017年10月18日0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去年,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的闫丽丽从县城一家门市部辞职,跑到县城对面山上呆坐了一个下午。“半年都没发工资,弟弟妹妹上学、爹妈看病、自己孩子读书都得要钱,这可咋办呢?”

如今,记者见到闫丽丽时,她正在飞快地加工电脑配件。她对记者开玩笑说:“我们是按件计酬,你采访可要付我误工费哦。”

29岁的闫丽丽初中毕业就开始打工。10多年换过10来个工作,当过服务员、卖过保险,但都好景不长,最短只干了两个星期。

去年正迷茫时,她接到了镇里电话:“县里有个工作机会,免费培训,优先贫困户,你来试试不?”

就这样,闫丽丽来到吕梁航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培训会上,她和工友们都惊呆了。“一看就不是小企业,光一个车间都比村里广场还大哩,这回肯定不怕失业了,而且月收入3000来块钱呢。”很快,闫丽丽就发现,200多名妇女工友大都来自贫困户。

这家“大”公司是中阳县的扶贫帮扶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友企业。中阳县委副书记孙燕飞指着公司不远处正在建设的工地说:“那是正建设的吕梁市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基地,将成为吸纳就业的又一个主战场。十九大召开后,我们中阳将迎来更多大企业,老百姓也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记者 乔 栋)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8日 07 版)

(责编:曹昆、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